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09

幸福的。。。孩子

看了pari的latest post, 一直很沉重,那是我一直不敢写的题材。我很想写,可是怕不能好好的控制住情绪。。。


我不是没有过过苦日子,很苦的日子,我们都走过来了。我爸爸妈妈,用尽了他们的能力,也要让我们不用受苦。跟爸爸的感情很好,他。。。很宠我,是真的很宠那种。再穷,也让我拥有别人有的东西;再苦,我还是想吃什么有什么。所以,我很少要求要什么,因为,我知道他们会想尽办法买给我。有一阵子我们的真的是山穷水尽,爸爸每天为了生活费烦恼。可是,无论多没钱,每个人生日还是会有蛋糕。我不记得是哪一年的生日, 应该是,十二三岁吧,过生日后,妈妈笑笑对我说,其实他们有讨论过要买什么给我,然后两个人去逛了很久,看到大个的布娃娃,我爸问我妈,你说小凤会喜欢这个吗? 我妈说,当然会啦,女孩子都喜欢。。。看了价钱,觉得真的负担不起这样的奢侈。我妈还是笑笑继续说, 我们真的买不起啦,不用吃咩? 但是你老爸还是一直在那里徘徊。。。我听到这里,抿着心说了一句,哎呀,我不喜欢酱的东西的啦,就跑了。我当时很想哭,因为想象得到当时爸爸买不起的心情。一直到念大学,很多朋友都还是以为我不会喜欢酱的东西。。。一直到,我收到小叮当。。,就那么大的叮当我都开心个半死,其实我一直都想要,一个能抱着睡觉的公仔,大大的公仔,只是当时不敢说,哈哈, 我其实跟一般女生一样,没什么不同。


有一次出去吃东西,我提到我在外面都吃什么,那时已经打工了嘛,不想亏待自己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我爸说,你都吃很好噢。。。我听了很不是味儿,什么嘛。。。然后他又笑笑继续说, 我们平时去吃饭,都不敢拿多一样菜,茶都没什么敢叫咧。。。哎呀,打工仔。。。当时觉得眼泪在眼眶了,只好转话题。发誓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。所以呢,虽然现在也没有赚很多,但是还是有空就带他们去吃东西,因为,日子多苦,他们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过,要吃的,都会有。

写了好久才写完。。。很多回忆,无法一下子带出。。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