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做人, 会吗?

今天心情很好,真的没什么事情做。虽然有点闷,不过也乐得清闲。这几天遇到很多很没有礼貌的人。奇怪,为什么有人会那么没教养,为什么还有人不懂什么是风度,为什么还是那么多怕输鬼。。。昨天在超级市场买东西时,一连两个大男人插我的位。我没有出声。以往的我可能会出声问他们为什么不懂礼貌。但是昨天我出奇的冷静,只是心里觉得这种人真可怜。快了一两个位快很多吗? 活了几十年到底学了什么。其实某些人一直会让我有怜悯的感觉,很多活到很老的人,还是看不开钱和利。吃盐多过我吃米的人还是喜欢觉得全世界的事都关他的事,很多大我几个轮的人, 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懂,还有一些,以为人家没有阿妈生,以为全世界欠了他,乱吠的,癫狗。。。我觉得很奇怪。 还有很多,做事不喜欢考虑实际的人,还有还有,好像老板有分给他的人。有人说,做工久了, 你就会折服,你就会失去勇气,就会失去骨气。。。这真是件悲哀的事。古语有云,不为五斗米折腰,但是,我也被迫承认,现实和理想总有差距,这和鱼与熊掌,爱情和面包, 通常不能兼得,是一样的道理。但是我还是喜欢周星驰那句经典,人如果没有理想,同条咸鱼有什么分别? 我倒觉得,如果没有基本的勇气,做人,就真的很可怜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新鲜事情其实就围绕在我们身边,多奇怪的东西都有人敢做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