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10

习惯寂寞

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,其实这是我的别喜欢的节日,但无论如何,sadly, i am alone this year. 一个人过节。我很喜欢吃肥腻的月饼,买给父母我买海外天,我的最爱,买给自己,我不舍得。最近每次回家都来去匆匆,也没人陪我真的坐下来吃一下月饼。所以,对自己呢,我也决定不买了,况且,今天也买不到了吧。昨天有个朋友说要买来给我,有心就好,特地拿来就不必了,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。一个人也没什么,最多打开露台的门吹吹风,看下是不是有月亮咯。过节对我来说很多时候就是快快乐乐吃餐饭聊聊天,不过如果没有的话,也不是什么大件事。以前就读过一篇文章,大概就有说,出来工作离乡背井就要学会习惯寂寞,毕竟人生路漫漫长,很多时候都是孤单的,所以我也在学习习惯孤单。疲劳的时候回到一个宁静的家是件开心的事,可以一个人倒杯红酒吹吹风,在沙发睡觉也没人管我。但是寂寞的时候回到冷清的家,那种感觉是有点孤单。真难服侍, 又不喜欢人家烦我又不喜欢孤单。

1 comment:

  1. 今年最有趣的就是你ex老板送你那粒,我以为是一盒.. XD

    没粮叫你吃住月饼先。

    ReplyDelete